close

11974_ext_02_zh_TW_0  

圖片來源:Google

今年一月開始,我在文創工坊當「學徒」,目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服務客人。
以前我非常不喜歡「服務業」、不喜歡應對客人。(用「厭惡」可能會比較符合我的心境)

主要的原因是,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,就「必須」在自家經營的餐廳幫忙。(約四年左右)

小時候我非常害羞、怕生,突然要跟陌生人說話、送餐、做服務工作、偶爾還承受客人火氣,內心當然是很○○××。

這種負面記憶一直跟著我到大,不管是打工或是正職的工作,都做得很不快樂。

指導靈怎麼會不知道這點呢?

現在的工作,常常需要跟客人「聊天」。向客人介紹工坊背景、理念等等。有些客人聊起天來,沒有二十分鐘不會結束~
說實話,一開始我很不自在,心中會有恐懼。不是過去統一SOP的服務客人,而是自由發揮。

那先前接靈性案子時怎麼不會恐懼? 當然會怕,開始諮商前都在「皮皮挫」,通常是通靈後五至十分鐘才穩定下來。

直到這個月,我發現,自己已經不會對「服務客人」感到恐懼了,雖然還算不上是很會聊的店員,但至少能「認真」的回應客人~

也讓我明白,為何自己「靈性服務」的道路走得很不順利。

靈性治療師提供「服務」,是一種服務業。當內心是「厭惡」服務業的,有可能走得順利嗎?

每次處理內心卡點後,都會明白指導靈的強大XD

不敢服務?討厭與人交流? 好,那麼直接面對「交流型」的客人,讓逃避的事情搬到面前學習~

關於「服務或分享」的議題,還有故事。如果適合,下一篇可能會寫個關於「靈魂相遇後放下」的經驗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