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婆圖片  

圖片來源:點此

 

今年五月底,我完成第一個收費個案的晚上,感覺到一位靈魂在我身邊,問了祂是誰?

心中浮現了「外婆」,當下情緒也直接爆發了,哭了很久。

外婆在我高三時去世的,我小時候跟外婆感情非常好,我也曾經想長大後要跟外婆一起住,照顧她。

但外婆走前五年,一直飽受憂鬱症的折磨,常常發病,雖然有吃藥但是沒有用處。

升高三後,外婆有段時間常常跟我說「我想自殺、我好累」當時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,也只能安慰外婆,勸外婆不要這樣想。

不到兩個月吧,接到外婆猝死在家裡的消息,雖說是猝死,但是聽家人講外婆脖子上有纏線,她是想自殺的。我當時嚇傻了,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。而後來才知道,外婆的想法只有告訴過我一個人,從那時開始,我一共做了兩個有關外婆的夢,但都是黑暗的夢,我夢見外婆要來殺我。

我一直不知道為甚麼我會做那樣的夢,我常常在想外婆是不是心裡其實是想要我救她,但我都沒跟家人說,外婆是不是在怪我。

後來的四年,就再也沒夢過外婆。直到這次外婆的靈魂來找我,她跟我道歉,她後悔告訴我那些話。我之前夢的都不是她的本意,因為我的心受到的創傷太重,我的靈魂不准她來找我。她也曾經想託夢給我,但是我完全拒絕接收她所有訊息。我的心也責怪自己,如果自己當時能說點有用的話,或許就不會是這個結果。

 

我一直都不知道,原來我把外婆過世的原因,全部都怪給自己。

如果當時告訴家人,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?這是我心裏真正的感覺。

 

外婆:

對不起,讓你這幾年那麼難受,我當時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也沒有想到會造成你那麼大的傷害。

當時的我認為只能跟你說,你也是唯一會聽我心事的外孫,對不起。

外婆真的很愛你,很抱歉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些壓力。外婆很愛你,我都一直在你身邊試著傳訊息給你。

現在,你也不用擔心我了,我很好,我過得很好。

 

跟外婆溝通完後,心裡很空洞,請天使療癒後一天才回復狀態。

也是解開了我的疑惑,原來外婆沒有怪我,是我自己怪自己。

知道外婆現在很好、很快樂,我的心也放下了對自己跟對外婆丟下我的責怪。

 

我也愛妳,外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